設計節總是會有設計品牌專區,原因無他,商業是品牌運轉的途徑,也是讓設計觸及更多大眾的最好方式, 如果身為設計師或設計相關業界的我們都不支持這些設計品牌,那麼到底還有誰要買這些商品呢?因此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在「為生活設計」專區,我有看到什麼我覺得不錯的攤位與品牌。
 

鳥飛古物店





 

在台南頗負盛名的鳥飛古物店是一個專門在各地搜集老件販售的品牌,以5.60年代的東洋古物為大宗,一開始從市集與二手商店挖寶,後來也會接到有老屋拆遷的顧客請他們去收件的案例。不過對鳥飛古物店來說,如何從這些整理、修繕老件的過程裡找到自己生活的樣貌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除了在台南的paripari有店面經營之外,前陣子也參與了港都戀惜曲市集,頗受顧客好評。

 

RETRO印刷JAM




 

來自大阪的孔版印刷專門店,以提供risograph印刷為主,這次在市集裡的店舖很有趣,與數十位創作者合作設計新年賀卡販售。
 


他們也販售SURIMACCA(大阪腔:「不刷一下嗎?」)的DIY絹版組合,可自由組出需要的尺寸大小。


有些賀卡甚至結合AR技術,透過特殊的APP掃描後就會讓2D的印刷圖案動起來,蠻值得一逛。

 

生活再製



上一代的金屬加工技法傳承到年輕人身上就出現許多新鮮的變化,將已逐漸消失於現代生活裡的廢棄機車經由加工產生出與生活的全新連結與價值。甚至也接受訂製,代為找尋特殊的機車型號來製作成專屬客人的藝術品。


還有一些有趣的攤位

既然要畫自己的話,當然要美一點點像明星的吧哈哈哈


男子漢熱炒系列、女子清涼一夏系列




來自雲林西螺的醬油



濁水琥珀,名字很美,瓶標設計由家族中接手的年輕人負責,做得不錯。

(待續)

 

 

text/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
攝影/張顥 Hao 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