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長時間待在高雄,發現這個城市雖然地屬南陲,許多藝文活動不若北部興盛,在這樣小眾中的微眾市場裡,總還是有風格各異的小創作者想努力活下來,雖然不知道低級失誤這位創作者是否為高雄人,但高雄設計節能找到這位創作者,並以這樣少女漫畫風格繪製創意逛大街的城市設計串連地圖,著實讓我驚艷。
 

這位「低級失誤」在作者自述這樣形容自己:「『噢不,親愛的!這個世界上到處是低級的。』
低級失誤是生活中無法好好解釋的惡趣味幽默。如果能得到你的理解;那麼,很好,我想我會喜歡
你這個可愛又低級的小玩意兒。既然世界已經無藥可救了讓我們來場兩情相悅的華爾滋吧。」

 

展覽期間的各地展訊都以少女系插畫風格呈現
 

雖不知這位創作者年齡,但她的作品洋溢著一種在愛情裡前後翻滾的情緒,有時拒絕、有時被拒,眼眶總是蓄滿初戀的淚水,那些輕柔的線條在空氣裡飛揚,彷彿人也要隨著透明炙烈的情感蒸發,粉粉螢光的香味裡,述說的是一首後青春期的詩句。



台灣風格未必只能有當代極簡,亦或是庶民螢光,這種柔柔軟軟的少女系,可愛又低級地在市場裡靜悄悄地滾動,也是一番風景。期待她下次華麗的個展開幕。


text/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
攝影/張顥 Hao 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