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從來不是無中生有,重要的是人們看見並試圖改變了什麼?2017高雄設計節決定將視野聚焦於腳下的這片土地-高雄,並以城市-鄉村、工作-生活兩條軸線,描繪出專屬在地的高雄款。

另一方面,Issue作為兩條軸線的中心更是強調了社會議題與設計的結合:「為90%的公眾設計,而非金字塔頂端的10%」,這樣的理念恰與近年來設計界的趨勢相符;同時,透過展覽、市集、論壇和工作坊等多樣的形式,讓設計不再專屬於設計師,而是所有能夠發現問題並願意解決問題的你們。

2017高雄設計節:設計開放中,打開的不是店面,是打開設計的高閣、打開人們對設計的想像及可能。

ISSUE + 為生活設計 Design into Life

生活包羅萬象;都市繁忙的交通人潮、鄉間清晨的鳥叫蛙鳴、工作的熱情與無奈,越認真地去浸淫、感受,生活的面向就越豐沛。從生活中最不以為意的細節看見尚未克服的難題,再由這樣的「枝微末節」發展出一套設計,挑戰十足的成就。

「ISSUE + 為生活設計」便是期許能以這樣的心情「小題大作」,提升生活的品質並重新思考生活的意義。

展出資訊

出展期間:2017/12/23(六)- 2018/01/07(日),共16日。
徵件期限:2017/10/15(日)24:00。
出展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蓬萊區B6倉庫。

招募生活設計師(報名方式)

2017/10/15(日)24:00前:於線上 填寫報名表單
2017/10/30(一)24:00前:
1. 參展通知將於10/30前寄送,期間請常確認信箱。
2. 信件將有保證金2000元轉帳資料,請於三天內匯款後填寫信中表單,即完成報名。

注意事項

  1. 電力會由駁二藝術特區免費提供、統一拉至每個展位。
  2. 保證金2000元,於展覽最後一日交還;中途退席、未經告知提早離席者將不予退還。
  3. 參展所得營收,主辦單位「不會」抽成或有任何衍生費用。
  4. 請於展覽期間(2017/12/23-2018/01/07)全程參與。
  5. 展覽設備及販售之物品,應排列整齊,並維持場地環境清潔。
  6. 不得使用擴音器、音響或其他易發生噪音之物品招攬顧客,並不得製造空氣污染。園區內不得發送廣告宣傳傳單。
  7. 若遇颱風、下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而取消本活動,由本公司專人通知。
  8. 若您有需要較大攤位空間,或其他需求請註明在申請表,謝謝。
  9. 現場將配合高雄設計節為每一展出單位提供統一規格的展位框架,其他如桌椅、展示台、裝飾等,須由參展單位自行準備。 
  10. 活動期間主辦單位無法擔保個人物品之保管責任,請看好個人財物。

聯絡資訊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營運中心
執行單位:好心地文創有限公司
活動聯繫人:傅秋瑜 chure@howd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