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與思考 Design & Thinking

12/28 THU 19:30

高雄市電影館

美國設計師協會執行長 Richard Grefé 讚譽為「設計領域的一大貢獻!」

導演蔡牧民 Mu-Ming TSAI

美國USA|2012|Blu-ray|彩色Color|74min|普遍級|英語English|中、英文字幕Chinese&English subtitles

2012西雅圖設計影展

2012美國建築設計影展


設計界和企業界正熱門討論的一個話題:「設計思考」;設計不是商品外觀、時尚或美感,而是「解決生活問題」。近年由美國知名公司 IDEO 所引爆,提倡左右腦並進的企業模式,將人性關懷及創意發想帶進創業與決策。本片中客觀呈現各界對設計思考的正反意見,帶來更多的省思。

Inspired by design thinking, this documentary grabs businessman, designers, social change-makers and individuals to portrait what they have in common when facing this ambiguous 21st century. What is design thinking? How is it applied in business models? How are people changing the worldwith their own creative minds? It is a call to the conventional minds to change and collaborate.


推薦給設計人的你

《設計與思考》、《自造世代》、《漢字》、《時光》與你共度設計的好時光

富比士雜誌好評推薦、嚴選為必看紀錄片的《設計與思考》,是探討「設計思考」多面向的紀錄片,也是旅居美國、白手起家的導演蔡牧民首支點燃設計市場的導火苗。對設計議題頗具匠心與獨特思考的導演蔡牧民,四部執導電影《設計與思考》、《自造世代》、《漢字》、《時光》皆於全球最大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成功募資,蔚為創業者榜樣,他在理性的探索中仍不忘放入感性的觸動,是設計界達人不得不追之四部創意之作。《漢字》更回溯故鄉台灣最後碩果僅存繁體中文鉛字鑄造廠-日星鑄字行,追尋並探討文字設計的觀察。「開放的。設計&電影」影展這四部誠意十足由「設計」發散而出的百面觀察,與今年的高雄設計節主題-「Yes, We Are Open! 設計開放中」互文,歡迎用開放的態度思索高雄城市設計的議題。